王者的骑士

留香02

“楚大哥此次前来所为何事?”

在陈三六印象中,楚留香是个大忙人,虽则从未见过他为一事两事焦急过,楚留香一向的来去匆匆让他了解到他并不似一般人,他是传说中的江湖中的人。

“自然是想念三六得紧啊。”楚留香眼中笑意盈盈,目不转睛瞧着陈三六。

三六心里一阵甜蜜与苦涩齐涌,面上红了个遍,两手直摆,连道“楚大哥莫要总是打趣三六。”

“我对三六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这已经足足三月未见,仿如隔世了。”

楚留香过足了嘴瘾,见小书生被逗弄得手足无措,也是见好就收,顺手从正路过的小二手中夺过酒水,满上两杯,共饮。

楚留香唇上被酒水浸湿,本就宛若桃李的色泽更加像上了釉彩一般,愈加鲜艳,那光泽吸引了小书生的目光,喉咙好似要冒烟,连咽了好几口唾液。

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。

黄金屋陈三六没拾到,颜如玉也不见踪影,倒是从书中掉出来一个楚留香。

没错,陈三六是从一堆书中挖出楚留香的。

他一眼就看到,那样一个浑身纤尘不染的人,被埋在泛黄的书中,显是困倦至极,陈三六轻拍他肩膀叫醒他时,他只是眼睛睁开了一瞬,还没看清人,又立刻闭上了。陈三六只好将他背回自家,安置在自己床上,醒来他们就成了朋友。

在那之后楚留香头几年都会在烟雨纷纷的四月来与他相会,在小饭馆里品酒,在村头古树下对弈,月朗星稀时敲开他的房门,在晚风吹拂中给他讲一些江湖惊险故事。

故此,雨季成了陈三六最为期待的时节。

最近几年,楚留香来得越发勤了,三不五时就会路过一趟,因为楚留香对他的格外不一般,三六心中爱情的种子长出的大树更加繁茂,对楚留香的思念一日强过一日,可他心中了然,楚留香只当他是朋友,楚留香的打趣令他甜蜜多几分,痛苦就多几分。

陈三六暗暗叹口气,招呼小二哥上来菜,继续又回转过来听楚留香说话。

自然这一举一动都被隔壁的张小凡捕捉到,他几乎在陈三六看向楚留香的第一眼就通晓了他的想法,他喜欢楚留香,他竟然也喜欢楚留香。

打从张小凡意识到自己喜欢上楚留香的那一刻,他就对别人眼中流露出的情感有一种敏锐的直觉。

他唯一看不透的是楚留香,他不清楚楚留香对陈三六是怎样的想法,是真的知己,还是爱人?

当局者迷。

楚留香是他的局。

春雨贵如油,田里的庄稼刚冒出绿尖,淅淅沥沥的小雨就应时而至。

他们打算离开小酒馆了。

楚留香独自立在门口,等着陈三六拾掇出雨伞来同撑,张小凡也在同时起身,恰好和陈三六打了个照面,只不过他用了点法术改变了一点容貌,让陈三六没法知晓他的本来面目。

两人视线相遇,陈三六点头致意,又急匆匆拿上伞去寻楚留香。

张小凡却被惊得呆立在了原地。

您和陈公子长的还真有几分相似呢。

他想起了小二哥的话。

嘴角微微上扬,甚至牵扯出猫弧。

向小二哥道了谢,追寻着两人的脚步,在僻静无人处隐匿身形,重又跟上两人,他心里暗自祈求,只愿事实真如他所想的那样。

陈三六的模样与他如出一辙,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身世了解得一清二楚,他都要怀疑陈三六是他失散的兄弟了。

可能楚留香是进不了大竹峰,他此时才想起结界的问题,他恨恨的拍了两下自己的头,暗骂傻子,楚留香进不了大竹峰,然后,他遇到了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的陈三六。

张小凡心中雀跃不已,简直乐得要飞起来。

他决定悄悄跟在两人身后,再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,狠狠吓楚留香一跳,最好能让楚留香真的被吓得跳起来。

楚留香,你怎么那么让人喜欢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